周七

藏在冷圈的文盲

铁路乙女

你刚背着书包从学校出来,门口就有一辆车响起喇叭声,在你看过去的时候车窗也降了下来,你看到车里带着墨镜的铁路,高兴的跑过去。

“你怎么来了?”你在车窗口问他

“上车。”铁路把车门打开“队里有袁朗我就出来转转,今天不是周末嘛。”

你伸手取下他的墨镜“摊上你这个首长真是倒了血霉了。”你把他的墨镜戴在自己脸上看他

“吃早饭了吗?”铁路说着帮你系安全带

“还没有,等同学一起。”你把墨镜取下来拿在手里

铁路丢给你一盒牛奶和一个包子“天气热没有买茶叶蛋。”他边说边启动车子“带你出去玩。”

你的电话突然响起来,你的嘴里塞着包子接通电话。“你好。”

“你人呢?校门口怎么看不到你。”电话那头传来你同学的声音

你突然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答应他们今天一起出去玩的,你被包子噎住说不出,铁路一只手开车一只手帮你把牛奶吸管插上,你喝了一口才开始说话。

“对不起,我忘记了,我现在可能去不了,抱歉。”你在电话这边诚恳的道歉。

“谁啊?”铁路不合时宜的出声,你急忙对他做了一个别说话的手势。

“好啊你,出去见男人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男人。”

“我不是男人吗?”铁路专注的开车还是不忘记打岔

“你好好开车别捣乱了。”

“这次就算了,等你晚上回来坦白从宽啊。”

“什么?你听我说”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你合上手机抬头看铁路,发现他在笑“你还笑。”

“我没笑啊。”

铁路先带你去了动物园……

“先看老虎。”你拽着他要去看看老虎

“看狮子。”铁路把你搂住,去看狮子。

你斗不过他在他手背上狠狠的打了几下,铁路看了看狮子回头看你“过来。”

“干嘛?”你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听他的过去了。

“有没有觉得它很像你生气炸毛的时候。”

“想你。”你推开他的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铁路看你生气笑了起来“真的一模一样。”他说着离开,你在他背后被他气的对着他的背影一阵抓狂。

从动物园出来你们又去了很多地方,夏天的白昼总是漫长的,晚霞也是美丽而燥热的,逛了一天,铁路蹲在路边抽烟,你蹲在他身边吃冰激凌。

“还想去哪玩?”铁路侧脸看看你

“游乐场。”你看他

铁路点点头把烟按在地上按灭。游乐场这个地方自从你的父母不在了你很少在和别人提起,你的爸爸总是答应带你来可是在你的记忆里你只在四岁的时候见过他再见他就是十二岁那年,他和你的妈妈一同躺在医院的太平间外。

“我也要玩。”你看到前面有打气球兑换抱偶

铁路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抽出钱递给老板,老板给你钱和对应数的子弹,你兴高采烈的准备涉及,子弹很多,可你射中的却寥寥无几,铁路只是站在一边看着你抽烟。

“小妹妹,哥哥教你怎么打。”人群里走出来一个男人说着走到你身后要教你

“不用。”你放下玩具枪

铁路走把烟扔在地上踩灭,走过去隔开你们两个“我们会打。”说完他拿起枪又放了一百块钱在摊位上,装弹上膛架枪瞄准射击,行云流水,他的射击几乎没有任何的停顿,似乎就好像不需要瞄准他还是百发百中。

“叔叔,叔叔,只打红色的。”你突然来兴致指挥他,铁路听你的只射击红色的气球。

铁路把玩具枪按照标准枪支架在肩膀上,一只手负责上膛一只手负责扣扳机,边上膛边射击,一旁的老板都来不及上气球。你在旁边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差不多可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到老板着急的擦汗。

一旁开始有人围观起来

“好帅啊。”

“这那是来玩的这是来进货的吧。”

“好了好了,别玩了,给别人留点。”

他收起枪看你“挑一个,回家。”

“好厉害。”你的第一反应不是听他的去看抱偶而是抱着他的手臂夸赞他。

“等等,我们玩个别样的,你要是还百发百中我给你买单。”刚才想要调戏你的男人出声

你看看铁路“不要,我们会”

铁路拦住你“好啊,你想怎么玩儿。”他的语气很轻蔑

“你蒙上眼睛,我在这边丢气球。”

“好啊。”铁路接过他的布条遮住眼睛

“我说你别欺负人家了,你这专业的人这样好吗?”你不忍心看老板一会儿锤头丧气的样子,小声和铁路讲

“钱给你买冰激凌。”

听到冰激凌三个字你乖乖的闭上嘴站在旁边看铁路射击,本来一切都很正常,铁路发挥很稳定百发百中,那人突然过来拉你,铁路听到声音将玩具枪对准他“玩不起?放开你的脏手。”他把玩具子弹打在那人拉着你的手上,他吃痛松手。

铁路扯下自己眼睛上的布条,那人只能作罢离开“做生意就得玩得起,少找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给你罩场子。”铁路看站在一边一句话也不说的老板“小心扫黑除恶的目标下个就是你。”

“帅哥,留个电话吧”人群里有人拦住铁路

“没有手机。”铁路抱着你选的那个大玩偶,一只手拉着你,没有多余的话。

“叔叔,你刚才好帅啊,你怎么知道他过来了?”

“听,人和人的脚步声是不一样的。”

上车后铁路不放心的说“以后我不在你晚上不要出去玩。”

“你不在我不许出去玩?那我以后嫁人了你晚上不在我还不许睡觉呗?”

铁路突然刹车“我像在和你开玩笑吗?”

你低头不敢看他,他捏住你的脸“还有,你只能嫁给我。”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