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七

藏在冷圈的文盲

【甜虐双向,义父=夫】风陵渡 三

“谁让他睡着了。”念卿只好承认了


“别给你的调皮找理由。”


“下次不画义父就是了。”


“你还画过我?”


“我后来给你擦了,不好看。”念卿笑着说道


“你给我过来。”陈萍萍对念卿说道


“那,那啥,哥哥回来,我先回去了。”说完念卿撒腿就跑。


“小念儿。”出门撞进了言冰云的怀里。


“小言哥哥,我明天再找你玩,我先走了。”


念卿出了鉴查院,正巧碰见庆帝出宫微服私访。


“干嘛啊?抓贼啊。”念卿在路边摊上吃馄饨还能看见贼。


所有的人都看了过去,那贼也气急败坏了。


“你不想活了。”贼挟持了念卿。


“宫典怎么回事?”庆帝听见声音问道


“回陛下,是个小丫头看见了贼。被挟持了。”


“我看看。”说着庆帝下了马车。


“看你样子是个大家小姐吧?”贼问道


“和你有关系吗?反正你也跑不了,我家有没有钱还能分你一半?”小念卿似乎一点也不怕,照常喝了杯茶


“哈哈哈。”庆帝低声笑出了声音。“把那小姑娘带过来。”庆帝对宫典说道


“是。”


宫典是高手,三两下就把贼治服了。


“唉唉,好了,他就偷了两个铜板,别往死里打啊。”念卿阻止道


宫典看了眼庆帝这才罢手。


“老板,钱给你,多的就当是他们弄坏的东西吧。”说完念卿打算离开 。


“等一下,我家老爷要见你。”宫典说道


念卿的第一反应是古代多有老夫少妻,说什么也不去。“看,有飞碟。”


宫典怎么会知道这是句骗人的话,就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念卿就跑了。


“人呢?”早已经回到轿子里的庆帝问道


“有意思,哈哈哈,这小丫头有意思。”听完宫典说他自己是如何被骗的过程,庆帝笑了一路。


范府………………


“老爷,小姐回来了。”


“卿儿,让她赶紧去休息吧。”


“我想见见妹妹。”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范闲早已经变了,有几分宠妹妹了。


“你也去休息吧,明天再说。”



第二天…………


“小妹,你想见五竹叔吗?”范闲问道


“五竹叔也来了?在哪里。”


“走。”


“叔,我把念卿带来了,你快出来吧。”两人到了一处胡同,这是五竹早就定好的地方。


“千千。”从两人身后响起了五竹的声音。


“叔。”念卿扑进了五竹怀里。


“这么多年千千都长大了。”五竹搂着念卿说道


“叔也变帅了。”


“范闲,以后你好好保护千千。”


“我才不需要他保护。”


鉴查院………………


“千千来了吗?”以往这个时间念卿就该出现在鉴查院了,可没来,陈萍萍问了不下十遍。


一直到了中午,念卿才到鉴查院。


“去呢了?”陈萍萍看着怀里的小丫头问道


“范闲不是回来了吗?”


“陪哥哥,把我忘了?”怎么有几分醋味。


“没有,我这不是来了吗,义父别生气。”念卿把脸埋进陈萍萍怀里蹭了蹭。


“罢了,我打算让你哥哥到鉴查院当个提司,也好护着他。”


“不行,义父不能让范闲来。”念卿起身说道


“为什么啊?”陈萍萍见她反应这么大,就问道


“义父是千千一个人。”念卿抱住陈萍萍的腰说道


一开始只想占便宜的念卿却不料自己会喜欢上陈萍萍,她从来不会表现的明显。


“这丫头。”陈萍萍还把念卿当孩子看


“我不管。”


“我把范闲当侄子,和千千不一样。”陈萍萍说道


“义父不能骗我。”


“不会。”


念卿笑了笑,亲了陈萍萍一下,陈萍萍知道这她开心的征兆,也从来不介意反正都是脸颊。


“明天我爹爹要去赈灾,千千能去义父家里吗?”


“好。”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不然念卿怎么会爱上陈萍萍呢。


“我去看小言哥哥了,义父忙吧。”念卿见有人进来,她也识趣的出去。


后庭院…………


“小言哥哥。”


“念儿,我带你去捉鱼好不好。”


“哪里。”


言冰云带着念卿到了城外的河边。


“我去给你抓,你别下来了。”言冰云对念卿说完就下了河


“哪里,小言哥哥。”


“嘘,鱼都吓跑。”


“还是我来吧。”念卿说着也跳了下去。


两个说好的抓鱼却打起了水仗。


“好了好了,上去吧,别着凉了。”言冰云拉着念卿的手往岸上走去。


可,念卿看着脸色不怎么好。


“念儿,你怎么了?”


“小言哥哥,我头疼。”说着念卿一边穿着鞋,这才发现腿上有被蛇咬过的迹象。


“水蛇。”


“念儿,我带你回鉴查院,别怕。”


鉴查院………………


陈萍萍看见言冰云抱着念卿跑了进来,说道


“千千下来,怎么能让男人抱着呢,快下来。”


“院长,念儿被蛇咬了。”言冰云说道。


陈萍萍接过念卿,看着念卿的脸都白了。


“去,给我找费介。”陈萍萍对影子叫到


“义父……”


“千千别怕,我在这。”


费介听说念卿中毒了,也是什么也顾不着了,就跑来了 


“怎么样?”陈萍萍问道


“没事,蛇毒,只是不能动她,等她醒了就好了。”


陈萍萍看着床上的念卿说不出的心疼。


“哎,一点不让人省心。”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