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七

藏在冷圈的文盲

【甜虐双向,义父=夫】风陵渡 二

“我还知道你叫念卿。”陈萍萍笑着说道


范建把念卿拉了回来,说道“你有什么事吗?”


“爹爹,他不是坏人。”念卿对范建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坏人。”陈萍萍听见念卿的话笑着问道


“你眼睛告诉我的,你就不是坏人。”


“老爷,陛下找见您。”一家丁跑来对范建说道


“带小姐回去。”这范建防陈萍萍跟防隔壁老王似的。


“千千想不想跟我出去玩?”陈萍萍说道


“她不想。”范建对陈萍萍说道


“爹爹,我还想去玩。”念卿说道


“那好,等我回来去接你好不好?”范建对什么事都可以是不耐烦,唯独这女儿是个意外。


“快过来,千千。”陈萍萍伸出手说道


“照顾好卿儿。”


说完范建就离开了,陈萍萍带着念卿去了鉴查院。


“这里是你家吗?”


“哈哈,不是。”陈萍萍笑了。


“你笑什么?”


“你父亲都不在了,你这小丫头怎么一点都不怕啊?”


“我怕还会跟你来吗?”念卿爬上椅子说道


“像,像你母亲。”陈萍萍看着这个无所畏惧的小女孩说道


“你把我带到这里不会是你和我玩吧?”


“不然你想谁和你玩?他?”陈萍萍指了指影子说道


“不要。”


这不到一个时辰,范建就赶了回来。


“卿儿。”


“爹爹。”念卿从凳子上跳了,摔倒在地上。


陈萍萍赶紧把她扶起来,问道“摔疼没有?”


“卿儿。”范建也跑着过来。“我看看。”


“你回来的可真快。”陈萍萍看着一脸担心的范建说道


“没什么大事。回家吧。”范建抱起念卿说道。


“等等。”


“怎么了?”


“这个闺女我也想要。”陈萍萍邪邪一笑说道


“你做梦呢吧。”范建抱着念卿说道


“我是说真的。”


黑骑拦下了范建,陈萍萍说道


“你  ”


“不为难你,让千千自己选,我当义父就行。”陈萍萍看着探着小脑袋看着自己的念卿说道


“好。”范建放下念卿说道


念卿心中细细计算着,他看样子就知道官职不小,如今认个干爹也没什么,说不定将来还是个好后台,长的也好看还可以占便宜。


这么想着念卿看向了陈萍萍,却看见他也在看自己,就笑了笑,说道“好啊。”


范建可是心中不爽但又不能说,这是闺女自己选的,认了。


“满意了吧,卿儿,走吧。”这事可是范建千防万防陈萍萍的原因,可如今还是没能防住。


“等等,仪式还是要有的。”


“你别得寸进尺。”范建这可是真的火了


“敬茶吗?”念卿说道


“茶。”影子把茶递给了念卿。


“义父请喝茶。”


听见念卿叫的是义父,范建心里这才好受一些。


“千千有空常来。”


范府…………


“爹爹,吃饭了。”到了饭时,可范建就是没来,不用想也知道还在生气

“我不饿。”


“爹爹不开心了?他是卿儿的义父,和爹爹没法比,你别生气了。”念卿对范建撒娇道


“我才没生气。”范建就是嘴硬,听到这句话后心情明显好多了。


“那爹爹就陪卿儿吃饭吧。”


第二天…………


一大早范建就去上朝了,他可是上朝必须要去的。


鉴查院…………


“千千。”陈萍萍看着影子抱着念卿进来说道


“义父。”


陈萍萍接过念卿抱在怀里,念卿知道占便宜的机会来了。她趴在陈萍萍怀里,跟个小猫似的。


“千千还没睡够吗?”


“义父怀里舒服,我还要睡觉。”念卿在陈萍萍怀里蹭了蹭。


“院长,我父亲说,”


“嘘。”陈萍萍赶紧阻止住七岁的言冰云。


可念卿就没睡,听见声音早睁开了眼睛,在陈萍萍怀里看着言冰云。


“千千想和他玩吗?”


“可以吗?”念卿抬头看着陈萍萍说道


“去吧,我有点事需要忙。”陈萍萍把念卿抱了下去,就离开了


“你叫千千?”这个时候的言冰云还是个孩子,没那么冷漠。


“嗯,那是我的小名,我叫念卿。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言冰云。”


“我以后叫你小言哥哥好不好。”


“好,我以后叫你小念儿。”


“嗯嗯。”


九年后…………


念卿也长成了大姑娘,范闲也到了该进京的年纪了,五竹也该来了。


“怎么还不回去?”陈萍萍看着一旁书案边上的念卿说道 。


“范闲该进京了,我才不想看见他呢。”念卿趴在书案上说道


“千千不喜欢自己的哥哥?”


“他才不是我哥呢。”


“不想回去就在这里。”陈萍萍说道。“把你写的东西给我看看。”


念卿把纸递给了陈萍萍,纸上只有一只乌龟。


“你画的?”陈萍萍笑着说道


“嗯。”


“也是你在费介脸上画的吧。”


“话可不能乱说,义父有证据吗?”


“这还不是吗?”









评论(6)

热度(73)